回到家裡

又養成了依賴

也許當初應該留在北部

一個人生活至少可以學著過生活


工作至今

有點不知道為什麼工作

為什麼要對他們的成績斤斤計較

為什麼要對他們不在乎的態度大呼小驚

只因為他們還是個孩子?

還不知道世界的可怕?

所以我們大人

要先幫他們緊張

要先幫他們擔心

要試著告訴他們這世界的現實這世界的遊戲規則

突然有些煩

又不知道到底是在煩什麼

真的很羨慕他們天天真真的過每一天

但他們應該有時候很討厭我們大人

囉囉嗦嗦

不然就歇斯底里的亂吼

或許我在煩的是...

竟然是在小孩面前站顯出我沒耐心又歇斯底里的那面吧!

或許我的方法不對

或許我的想法偏了

又或許我不適合

但是...

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其他的

悲哀

好像前面都白活了

沒有動力都還要找個藉口推拖



很謝謝宥翰媽媽

那麼體諒安親班的老師

很明理也很好溝通

希望所有的媽媽都像他一樣

有時候小孩會那樣

父母真要好好想想好好檢討

是怎樣的環境怎樣的原因造成怎樣的結果

而不是把錯都怪到好像托兒所的安親班老師身上


但...也不知道等到我變成媽媽的角色時

我會不會犯同樣的錯

很多時候很多誤會很多爭執

真的都是角色定位的不同

造成無法站在同條線體諒

說的容易

做的

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